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
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宣布宝石节开幕 市委书记蒋连生致辞 市长钟畅姿主持开幕式
2021-12-04 12:50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西江之畔,宝石闪耀。12月3日上午,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海内外宾朋以宝石为媒,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享商机,携手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12月3日,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举行开幕式。 记者 李鸿荣 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宝石节开幕。市委书记蒋连生,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原名誉主席李振潜,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芳,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正威国际集团管理委员会、风控委员会、投资委员会副主席王文生,梧州市宝石商会会长、旭平首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旭平,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申卫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开幕式。

市委书记蒋连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梧州宝石节组委会秘书处供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开幕式。 记者 李鸿荣 摄

本届宝石节以“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为主题,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主办。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

蒋连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350多万各族人民,向莅临梧州宝石节的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蒋连生说,梧州地处粤桂交界处,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岭南文化发祥地,商贸物流发达,素有“百年商埠、千年古城”美誉和“小香港”之称。18年来,梧州宝石节在各级领导、各界嘉宾的重视关怀和鼎力支持下,已成为梧州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全面对接大湾区,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积极推动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新材料、建筑材料、食品医药和电子信息五大支柱产业,以及数字经济、文旅康养两个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人工宝石、六堡茶等特色产业,全市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快速增长。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进梧州“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建设,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把深化与东盟合作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联动起来,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梧州开放发展又迎来了新机遇。我们热忱欢迎区内外、海内外各界人士投资梧州、开发梧州、建设梧州。我们将始终秉持“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让广大客商在梧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王芳在致辞中指出,梧州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宝石加工和贸易集散地,形成了原料供应、机械制造、切磨加工、精深镶嵌、设备维护、市场营销、人才储备等人工宝石全产业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梧州宝石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扶持和自身努力下,沉着应对,开拓创新,加快“互联网+宝石”产业升级,拓宽销售渠道,强化品牌效应,增强行业影响力,产业发展稳中有升、态势良好。中宝协将继续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宗旨,一如既往地支持梧州宝石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梁艺光在致辞中表示,梧州宝石节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广西乃至全国行业内的知名节庆品牌,成为梧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桥梁和纽带。本届梧州宝石节内容更丰富、活动更精彩,将为各方宾客创造更多商机。我们愿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支持地方发展特色产业、促进高水平开放,与各方携手合作,把梧州宝石节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

“我宣布,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随着张晓钦朗声宣布,13位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宝石按钮,舞台屏幕上出现一颗精心打磨而成的闪耀大宝石,以及梧州标志性建筑与特色文化元素的艺术集合,在世界地图上闪闪发光,寓意以宝石为媒,梧州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成效突显,并将继续与各方宾朋携手合作,共赢未来。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宝石节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12.02亿元,其中有12个项目参加开幕式现场签约,涉及再生资源、新能源、高端装备、医疗卫生、六堡茶产业等多个领域。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还一同观看了《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城市宣传片。

出席开幕式的上级有关部门及兄弟城市领导主要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自治区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吴浩岭,自治区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黄汝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吴锡熹,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何海玲,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广西文联副主席牙韩彰,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伍金荣,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云浮市副市长梁东海,柳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蒋俏玲,贺州市副市长罗剑,贺州市政协副主席覃汝胜,以及自治区台办、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投促局、广西日报社、广西广播电视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广西区分行以及广西区内银行等单位和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民革中央企联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深圳市广西商会、香港梧州工商联谊会、香港(广西)商会、中国新加坡商会、美国广西总商会、泰国广西总商会、缅甸广西总商会、柬埔寨广西商会、德国广西总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以及300多家企业负责人、各界专家学者、海外院士、新闻媒体朋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市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梧州学院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