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聚集各方英才 促进经济发展     我市围绕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清晰地描绘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全景图、路线图和施工图,提出了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连日来,我市组织部门、园区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如何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还是在人。”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唐钟南表示,下一步,组织部门将紧扣梧州事业发展需要,聚焦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旺市、作风兴市,在工业发展、乡村振兴、“东融”开放、城市更新等中心工作一线发现识别、提拔重用一批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干部,以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引领广大干部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加快建成“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形成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这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要求,也是我们做好梧州人才工作的‘指南针’和‘评价尺’。”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科科长刘德林表示,梧州新时代人才工作,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管人才的原则,大力更新和调整人才政策和评价标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大力推进人才工作“东融”,抓好《梧州市加快推动人才“东融”若干措施》落实,全面推动我市人才、产业深度融入大湾区的人才链、产业链,围绕“5+2”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重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实施重大引才工程,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之颖表示,园区将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领导干部“想干事”的政治觉悟,广泛推行“项目为王”理念,引导领导干部深入企业、亲赴一线,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为民办实事实践中锤炼自身“能干事”的综合能力。同时,园区还将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以工作实效作为考评结果主要参考依据,实行差别化绩效奖励机制,激励领导干部快干干好,增强工作主动积极性,让每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都有机会有舞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