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     前三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区第二
时间:2021-12-0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陈奔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陈奔)12月4日,我市2021年重点商贸企业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活动是疫情常态化下实现市民线上领取消费券、线下实体门店消费,促进商家与市民有效对接,扩大销售,拉动零售业发展的消费新模式。

根据活动安排,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3月,覆盖“双十二”、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云闪付APP将于每周周五、周六、周日上午10:00起向广大消费者发放3万张四种满减抵扣电子消费券,至当天限量消费券领取完毕或当天23:59止,满减金额为2元、5元、10元、20元,消费者在步步高超市、大润发超市、亿佳超市、龙人超市、汇上佳超市、大乐购超市圆塘店、新中山超市孔庙里店、新中山超市新兴店、惠彤超市龙平店、惠彤超市三龙店等指定商家消费结账可享受相应优惠。

今年,我市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向好,前三季度全市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7.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8%,增速全区排名第二,两年平均增长3.5%。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做好运行调度和重点企业服务工作,推动零售行业前20重点企业纳入全区运行监测系统,及时掌握企业每月销售情况;通过汽车促销活动,助推大宗商品消费增长,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结合我市“双百促消费”活动在各时段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等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人气,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