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小巷路口堆满垃圾  居民备受困扰
时间:2021-12-0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枚)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新兴二路龙山里402号所在巷子对出空地上经常堆满垃圾,无人清理,特别是气温高的时候,垃圾堆散发的异味四处飘散,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巷子对出一处空地,堆了很多未被清理的垃圾。梧州日报 记者 罗枚 摄

11月29日,记者来到新兴二路龙山里402号附近,看到该空地的墙上用黑色笔写了“禁止倒垃圾”5个大字,但是该区域仍然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靠近还能闻到一股臭味。记者走访附近发现,这里大多是自建房,垃圾桶大部分被放在路边的固定位置,有部分垃圾桶则放在巷子岔路口。不少受访居民表示,会把家里的垃圾打包好,集中扔到固定位置的垃圾桶里。附近的居民黄先生说:“这个地方曾经设置有垃圾桶,前段时间垃圾桶被人拿走了,但是,居民照旧把垃圾扔到这里,却没有人负责将垃圾运走。”居民林先生说:“大家都把垃圾堆在巷口,垃圾越堆越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安排人将垃圾尽快清理,然后在这里设置新的垃圾桶,以解决乱扔垃圾的问题。”

长洲区大塘街道龙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原设置有垃圾桶,部分居民觉得离房子太近,擅自把垃圾桶移到其他地方。龙山社区将与环卫部门沟通,让工作人员清理堆积的垃圾,并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卫生环境,把生活垃圾扔进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