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心理隔阂“做减法” 为民族团结“做加法”     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建共建联建”为少数民族同胞营造“石榴家园”
时间:2021-12-0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李继远 高寒 叶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优良传统,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将民族团结工作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联合万秀区委政法委试点开展“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工作,为居民群众打造心理健康“驿站”。同时,市委政法委机关以打造“石榴家园”为契机,促进街道内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凝聚街道内各民族群众之间亲如一家的“团结情”。

为切实做好辖区的少数民族团结工作,进一步加强民族之间的交流,去年11月初,市委政法委机关联合万秀区委政法委机关组织“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团队进入企业,为在辖区务工的新疆籍人员开展主题“新疆青年欢乐家人”心理团体活动。在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团队带领全体新疆籍务工人员通过开展各类小游戏、分享各自在团体活动的收获、感受或在工作中最难忘的一件事及表演新疆舞蹈等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舒缓思乡心情、释放工作压力。

“民族一家亲,你我心连心”,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为少数民族同胞创造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机会,为心理隔阂“做了减法”,为民族团结“做了加法”,让少数民族同胞们在这个特别的冬天里心更暖、情更浓。

据了解,市委政法委机关今后将继续联合万秀区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少数民族邻里节、文艺汇演及慰问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等活动,通过设立“石榴家园”、心理健康“驿站”,志愿者主动提供扶贫帮困、养老助残、捐资助学等爱心服务,促进社区基层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提升,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得更新、更深、更实。 (李继远 高寒  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