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西堤公园加快推进提升改造工程施工        争取在虎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时间:2022-01-1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蒙燕霞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蒙燕霞)40天铺设3000米自动喷淋系统设备,5天建造一个小广场……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市城投集团加快西堤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确保西堤公园西江汊河桥至高旺大桥堤段提升改造尽早完工,在虎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随着西堤公园加快推进提升改造工程的施工,建成后的西堤公园将成为市民运动休闲又一好去处。梧州日报 记者 杨扬 摄

1月7日,记者在市冬湖路路口对出的西堤公园“城市客厅”广场看到,广场地砖已铺设完毕,周边设计有船形花卉景观设施、水波纹形鹅卵石健身步道。按照规划,西江汊河桥至高旺大桥堤段共有10个大小广场穿插园林之中,景观设施突出“水”元素和运动元素,建有健身区和儿童游乐区,包含5套健身器械和儿童滑梯、沙池等公共设施。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紧建设游客中心及公园公共厕所,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新湖一路路口对出的“锦绣花桥”架空栈道施工。

西堤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由中铁一局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项目部负责实施。据该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施工地位于市区繁华地段,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减少对群众的影响,最高峰时投入4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有40多台施工机械包括高空作业机械在3000米堤段来回忙碌。为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建设,公园的基建部分采用机械自动化,而鹅卵石健身步道、造景边沿木凳等园林造景则由人工建设,确保高效率和精细化兼备。在材料使用上,项目设计充分考虑了整体和谐性,例如公共厕所采用金属雕花板钢结构建造,外表刷上木纹漆,与园林绿化的热带雨林风格形成一致。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城投集团对公园景观设计方案不断进行完善,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据中铁一局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堤公园范围内将大约每间隔600米就有一座公共厕所,目前的施工堤段设立了五座,现时设计方案还采纳了群众建议,公园在建设廊亭和石凳的基础上,景观设施边沿修改为铺设宽木条,可作为木凳供游人坐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