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走进冰雪世界 享受运动欢乐
时间:2022-01-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梁宇飞 邓杨瑞 编辑:陈虹熹

滑雪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滑雪爱好者前来滑雪。

滑雪爱好者的英姿

对于初学者来说,“爬满”身上的乌龟垫片起到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

滑雪教练正在为初学者上课。

孩子在滑雪场里过一把“雪地瘾”。

来自波兰的母女正在练习滑雪。

滑雪场内不乏技术熟练的高手,挑战高难度动作。

梧州日报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梁宇飞 邓杨瑞 /文 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梧州也掀起了“冬奥热”,市民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在苍海新区梧州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市民游客在这里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梧州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是广西首家大型室内冰雪场馆。走进滑雪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北京冬奥会宣传画报,市民、游客、滑雪爱好者人潮涌动,他们穿着厚厚的滑雪服,戴上防护用具,踩着滑雪板,从240米高的专业滑雪道上飞驰而下,沉浸在冰雪运动的欢乐里。

据该滑雪馆运营经理朱宇介绍,该滑雪馆占地面积达3.8万平方米,是一个拥有冰雪世界、蹦床公园、卡丁车馆、海洋球乐园四大主题的大型综合室内滑雪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专用室内吊顶式造雪机,馆内温度常年控制在零下3摄氏度,积雪达到0.5米厚。目前,日接待量能力可达4000人次。

“膝盖微曲,背部挺直,双臂自然放在腿两侧……”滑雪馆里不乏滑雪初学者,滑雪教练耐心地指导着。来自南宁的蓝珮榕在教练的带领下成功滑行20米远,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感觉很新奇。”韦玲同样来自南宁,她参加滑雪运动已有半年,现已是一名技术较为熟练的滑雪爱好者,平时只要没有工作,都会约上“雪友”一起滑雪。“我很喜欢运动,对冰雪世界充满了向往,听说梧州开了一间室内滑雪馆,去年5月就来尝试了一次,现在已经爱上了滑雪运动。”韦玲说,滑雪带给她的不止是健康快乐,还能结识更多新朋友,希望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朋友都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该滑雪馆还受到了众多本地市民的喜爱。市民欧卓玲一早便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到滑雪馆玩,滑雪梯、打雪仗,享受愉快的亲子时光。“这里娱乐设施齐全,场地宽阔,很适合带孩子来玩。”欧卓玲说。

据了解,苍海新区在2018年引进启迪冰雪文体小镇项目,大力推进冰雪产业发展,打造以四季冰雪为核心的“冰雪+旅游+时尚+体育+科技+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2021年,投资3亿元的梧州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建成,成为两广地区第一个室内滑雪馆,助力推动广西乃至岭南地区室内冰雪运动。苍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显培表示,冬奥会期间,苍海新区将携手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加大对冰雪运动的宣传,积极做好冰雪运动和环湖旅游服务,下一步还将协调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使冰雪运动成为大众化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