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紧扣主题 服务发展 聚焦民生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4件
时间:2022-01-20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 (记者 陈雨燕)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到大会提案截止时间,16名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34件。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16名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提出了多件助推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提案。其中,六堡茶产业发展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黄振饶、曹垂龙、蒋健轩等委员围绕六堡茶产业提出以品牌为引领、茶园为基础、文化科技为支撑,加快广西千亿元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等4件提案;练莲、董学洪委员提出关于支持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提案;黄文斌委员提出关于聚焦产业升级,打造具有特色和优势的梧州建筑陶瓷产业集群的建议;周亚仙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支持广西单项冠军企业做优做强的提案。

委员们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提案当中的高频词汇。其中,围绕加快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发展,全面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构建连接大湾区快速通道网络,黄振饶、曹垂龙、董学洪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打通西南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铁路货物运输大通道的建议等6件提案。围绕加强与大湾区产业集群精准对接,更好融入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黄振饶、曹垂龙委员提出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桂东南交易中心的建议等提案。

委员们还围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民生热点等方面提出多件提案。如韦宁、唐莉群、廖冰委员提出关于制定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后续使用管理办法的建议;钟锋委员提出关于加强诚信管理规范物业服务构建和谐文明小区的提案;易洁委员提出关于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制度的提案;钟雁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梧州临港区LNG应急调峰储备中心及船舶加注站项目的建议;陈炎超委员提出关于建好“壮美广西”亟须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地村屯道路提质的提案。

据了解,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此次向大会提交的提案数量创历史新高。过去一年,梧州市政协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带领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事关广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材料、听取意见建议,精心组织提案撰写、优化提案质量,最终向大会提交34件紧扣主题主线、服务改革发展、聚焦民生关切的高质量提案,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建真言、献良策,全力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