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以崭新的姿态勇毅前行
刘宁到梧州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在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1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梧州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做好“红色”文章,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共融”文章,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做好“绿色”文章,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顺流而下立潮头,溯流而进争上游。刘宁书记的讲话在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为加快建设富裕梧州、宜居梧州、开放梧州、文明梧州作出新的贡献,以崭新的姿态勇毅前行,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添砖加瓦、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下一阶段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自治区人大代表,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大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黎长铭表示,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恩村党总支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他将深入贯彻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带领大恩村全体党员和群众,发展好该村的微生物生态养鱼产业,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自治区人大代表,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恒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唐丽萍表示,刘宁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很好地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家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公司将以刘宁书记的讲话为指引,继续以梧州作为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做深做实产业转移工作,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为梧州做好“共融”文章,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贡献力量。

“刘宁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自治区人大代表,蒙山县长坪瑶族乡六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蒙山县瑶山大鲵繁育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建龙表示,梧州区位优势明显,拥有多样化的生态气候类型、不同的地理环境特征以及丰富的生物物种资源。作为一名农业生产者,他将继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充分利用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政策,聚焦本土特色优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开发,提高农业资源的利用效率,增强农业的减排固碳能力,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绿色农业发展格局,并加快发展现代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梧州的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

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雪兰表示,刘宁书记的讲话对做好梧州各项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尤其对绿色发展更是重点,这让她对发展绿色产业、发展梧州六堡茶充满了信心。作为基层代表,她要把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传达到群众当中,坚定群众发展绿色产业的信心,助力梧州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