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频现“梧州元素”
时间:2022-01-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六堡茶、梧州综合保税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与梧州相关的信息内容,涉及现代特色农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统筹协调等诸多领域,“梧州元素”频现、“梧州声音”响亮。

报告的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共分为十个大的方面,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了首位。报告在这一部分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打响六堡茶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这为我市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打造“广西千亿茶产业半壁江山”的发展目标打了一剂强心针。

报告在“提速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增量”方面提出,开工建设岑溪至罗定等铁路项目,建成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等7个项目,加快西江干流治理等水利项目建设等。在“推动更好水平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方面,提出要强化区域统筹协调,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加快建设梧州综合保税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在“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方面,提出多项与梧州相关的利好,如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入实施六大高耗能行业节能改造,加快梧州等5个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实施西江等重点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珠江—西江千里绿色生态走廊等。

一个个“梧州元素”的出现,让梧州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备感振奋,更加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坚定了大家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代表们表示,将按照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加压奋进、埋头苦干,朝着更高目标努力,奋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梧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