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他们守护春运出行平安
时间:2022-01-20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冬妮 易露诗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冬妮 易露诗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对于执行途经客运站场线路的公交司机而言,开始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春运,尤其是春节假期,别人在放假休息,他们则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地每天穿梭于城市中,给市民出行带去便利。

清晨,5时40分,天还没有亮,凛冽的寒风夹着雨点,“老司机”邹勇从家里出发前往火车站旁的公交站场取车,然后立即开始做发车前的最后准备。邹勇对车外的轮胎、雨刮器、发动机,以及车内的扶手、灭火器,都进行了一番细致检查。在完成这些“例牌工作”后,他开始进行消杀,先从自己的衣物、手部开始消毒,再到公交车的方向盘、门把手、扶手栏杆等细微之处,一处也不放过。

7时30分,邹勇驾驶着高铁快线公交车准时从怡景酒店站出发。10时20分,当记者在梧州南站见到邹勇时,他正帮一名旅客提行李上车。接着,他笑着逐个询问车上乘客所要到达的目的地。每到一处,他都提醒乘客下车。

今年52岁的邹勇2004年踏入公交行业,至今已有十多个年头。公交人没有节假日,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但家人给了他最大的支持和理解。今年春节假期他将继续坚守岗位。邹勇说:“我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坚守岗位准时发车,平安将乘客送达是最重要的。”

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面容,相同的是坚守。在春运路上,梁克龙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同事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

“你好,我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现在依法对你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请您配合。”1月17日,在金晖汽车站旁边的道路上,穿着反光背心的梁克龙对疑似非法营运出租车辆进行检查。期间,发现有驾乘人员未佩戴好口罩或未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时,梁克龙都会及时提醒。

为维护春运期间客货运市场的营运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固定站点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打非治违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每当有列车到达客运站点,就是梁克龙和队友们最忙碌的时刻。他们在客运站场进出站口重点对违规拉客、出租车议价、拒载等经营乱象开展治理,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对于他们而言,最后一班车离开,客运场站安静下来之后,他们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