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丰富课后服务 提升科学素养
市教育部门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发展
时间:2022-01-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卢钦全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卢钦全)“我们设计的系统在发生车祸、火灾等险情时会自动触发智能报警信号,能给相关部门及时发送具体地址及灾情状况,达到及时救助,减少人员伤亡、经济财产损失的目的。”近日,来自梧州高中的陈其皓和同学们在2021年梧州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中共同设计了一个仓储调度中枢系统。这是我市开展课后服务,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坚持科技兴教理念,丰富青少年学生科普类课后服务活动项目,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去年,我市多次举办科技进校园活动,以科技活动为主题,探讨“科技+教育”的融合发展,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兴趣,促进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整体提升。去年10月,市教育局举办第四届梧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全市共有51所学校393支队伍约1200名学生参赛,并从中选派了24所学校41支代表队参加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勇夺团体总分全区第三名。

去年,市教育局还联合市科协以助推“双减”政策落地为契机,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普及、科技创新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联合组织第九届青少年科学节,我市参与学校数量位居广西第一;联合组队参加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代表广西参加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