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群众营造干净的市容环境
长洲区投用新“利器”做好城乡环境大扫除
时间:2022-01-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1月19日,在银湖南路与春湖路交会的路口附近,一台电动高压清洗三轮车正在作业,长洲区环境卫生服务站的三名工人握紧手中的高压喷水枪和长柄刷子,仔细地冲洗路面。不一会儿,周边道牙缝隙、人行道路面等区域焕然一新。

长洲区环卫站副站长覃锦国指着电动高压清洗三轮车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新购置的‘利器’。长洲区购买了三台电动高压清洗三轮车,刚好能在年前的大扫除用上。”电动高压清洗三轮车体积小、轻便易操作,可以提高环卫服务机械化水平,降低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和劳动强度,环卫工人可利用它进行小面积路面的应急清洗、沿街垃圾桶清洗及小广告清除等作业。

“春节临近,是我们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我们希望能为群众营造干净的市容环境。”长洲区环卫站副站长覃锦国介绍,为开展好“城乡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近段时间,环卫工人的工作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

长洲区环卫站将充分利用新投用的电动高压清洗三轮车,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路面进行一次大冲洗,清扫沿街绿化带里堆积的垃圾,清洗沿街的垃圾桶,加强对7个垃圾中转站、18座市政公厕及环卫工具房等关键区域的消毒消杀作业。同时,针对我市西堤公园即将完成升级改造并向广大市民开放的情况,长洲区环卫站将提前做好长洲区范围的西堤公园路段的全面清扫保洁工作。

覃锦国说,让群众干干净净过新年,不仅要依靠年前的集中大扫除,春节期间,环卫工人也将坚守岗位,为街道保洁、城市美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