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学好党史做好“红色”文章
刘宁到梧州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2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蓝天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1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梧州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梧州市要做好“红色”文章,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他的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刘宁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市通过修缮提升党史教育基地、推出“红色研学”精品路线、开发系列红色作品等举措,使红色基地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发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春明表示,刘宁书记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要求的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梧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精准指导。今后,市委组织部将充分保护管理运用好“红色”阵地,着力开展党员教育“五个一”行动(建设一批“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讲一批红色基地现场党课、开发一批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一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一批红色研究成果),把“红色”文章做实做好,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刘宁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梁彬贤表示,党史部门要当好传承和发扬梧州红色文化的“排头兵”,讲好党史故事,编好党史书籍,推动党史宣传“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建好用好党史宣传平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未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充分发挥我市红色旅游资源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围绕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推动构建完整的红色旅游发展体系,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品牌,以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为支点撬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梧州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

市文物管理处主任梁雄杰表示,做好梧州“红色”文章是文物保护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市文物管理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保护、修缮、利用好包括红色文物在内的我市文物保护单位。市文物管理处今年将在保证大同酒店旧址正常开放的前提下,另辟通道继续进行修缮和布展,使大同酒店旧址能完整展现,更好地发挥党史教育功能。同时对广西第一个大学党支部成立所在地的广西大学梧州旧址6栋历史建筑启动修缮工作,对广西特委旧址进行消防、安防等工程建设,恢复我市红色革命文物历史原貌,为我市做好“红色”文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