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聚焦改革发展 反映群众期盼
梧州市代表团代表共提交建议41件
时间:2022-01-2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 (记者 陈雨燕)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梧州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截至大会规定的截止时间,梧州市代表团代表共提交建议41件。

查阅代表建议目录,可以清晰看到,代表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就产业发展、粤桂协作、乡村振兴、交通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41件建议,集中反映了改革发展诉求和人民群众期盼,体现出梧州市代表团代表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

围绕产业发展和粤桂协作,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支持梧州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支持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广东共同向国家争取尽快启动新一轮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编制工作、支持岑溪市稀土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低碳经济下广西碳酸钙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

围绕交通设施建设,代表们提出了关于西江黄金水道物流能力提升、请求两条高铁途经蒙山并设点、加大对南深铁路玉林至岑溪段(桂粤省界段)岑溪东站站前土地规划调规支持、苍梧县狮寨—长发公路升级为二级公路等建议。

围绕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改善方面,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支持苍梧县儿童福利院建设、加快改善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将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纳入全区免疫规划、协调解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能力问题等建议。

围绕文旅发展、乡村振兴,代表们提出了关于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骑楼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支持苍梧县交通强区示范点建设、加强农村水利设施维修工作、支持岑溪市纺织服装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建议。此外,围绕全力推动对接实施RCEP,代表们还提出了关于在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中国东盟RCEP国际知识产权总部基地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