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富民片区将新建两条市政道路
建成后惠及5000多户居民
时间:2022-01-2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近日,富民一路加油站旁8号楼顺利爆破拆除,这意味着富民片区两条新建市政道路(暂名南侧道路、北侧道路)工程的征拆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该工程将进入建设阶段。该两条市政道路建成后将有助于缓解富民片区交通压力,提升我市形象、推动城市更新。

1月18日,记者来到富民一路加油站旁,这里是新建市政道路工程南侧道路的起点,止于鸳江路。根据规划,南侧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宽度为20米,双向两车道,全长276米。南侧道路周边的房屋已列入富民片区棚改范围内,并于去年拆除大部分征拆房屋,但由于8号楼邻近富民泵站、加油站等,且相关办理手续较复杂,因此近日才得以拆除。而北侧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走向自东向西,西起富民一路汇豪公馆旁,东至鸳江路,道路全长295米。

家住市第五中学旁边的居民李小玲说:“我们从富民一路到鸳江路都得绕行华光巷,弯路多,晚上灯光不够亮,下班时间容易塞车。富民片区两条新建市政道路通车后,我们就方便多了。”据富民街道有关负责人林岳龙介绍,该项目属于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项目之一,南、北侧道路周边有富东小区、光大·锦绣山河、汇豪公馆等小区及其他居民楼,道路建成后将惠及5000多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