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履职落到实处 用情做好服务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时间:2022-01-2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唐坚 蒋小鹏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实施“情牵老干部,服务零距离”工程,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年该局获上级部门通报表扬。

精准实施政策。市委老干部局不断完善老干部管理服务机制,认真落实走访慰问老干部、为老干部订阅学习资料、生病探望、组织参观考察、“荣誉退休”等政策待遇,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精准落实待遇。市委老干部局围绕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落实组织老干部出席重要会议和参加重大活动制度,组织老干部赴市内外参观考察学习,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健康休养费、生活补贴标准,并组织离退休干部统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赢得老干部的信任和满意。

精准开展服务。市委老干部局建立离休干部信息库并动态更新,精准实施“一人一策”,通过采取上门看望、电话随访、微信联系等途径保持沟通,有效开展结对联系服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此外,该局根据老干部实际情况,先后在长洲区幸福社区、万秀区三云社区等地建立了“四就近”服务示范点,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优质服务。

(唐坚 蒋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