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贴心小举动温暖旅客
我市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
时间:2022-01-24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子萃)“您好!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佩戴好口罩再进车站,谢谢。”1月21日,在梧州南站,20余名身穿红色小马褂的青年志愿者守候在进出站口、售票处和服务台,投入到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暖心便民和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这些青年志愿者贴心的小举动,温暖着春运路途中来往匆匆的旅客。

志愿者积极引导梧州南站乘客扫健康码进站。周石坚 摄

“我不会使用自助机器,手忙脚乱,小伙子们看到后过来手把手教我如何按键取票,如何做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真是帮大忙了!”一名老大爷在杨子锋等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取票进站。杨子锋的老家在岑溪市,从天津师范大学返回家中后,得知我市“暖冬行动”志愿者招募消息便立即报名参加:“念高中的时候,我参加过春运志愿者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希望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作出小小的贡献。”

而在梧州南站出口处站岗的青年志愿者,不断地向返程人员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风险区外来返程人员的信息登记,并及时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水。看到一名没有戴口罩的旅客,青年志愿者童柳楹立马上前给他递了个口罩。

一个小时站岗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开始进行人员轮换。休息时,他们互相分享志愿服务中的有趣小事。青年志愿者聂杨铖说:“在帮助到他人之余,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志愿者团队就像一个温馨的小家庭一样,让我的寒假生活得到了充实。”轮班休息室中,洋溢着这群“00后”志愿者的欢声笑语,一个小时很快便过去了,他们站起身来,精神抖擞地回到岗位上,接替志愿服务。

“今年,我们共招募到我市8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暖冬行动,活动将持续至1月25日。”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广大春运旅客提供温馨的春运环境,是“暖冬行动”的意义所在,也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