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山林游玩迷失方向
两名学生被困“天书峡谷”警民联合成功搜救
时间:2022-01-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莫天林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1月21日17时许,蒙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求助称,两名未成年学生进入“天书峡谷”景区深处的山林游玩迷失了方向。经过努力,警方组织的救援队于18时35分在一个叫“金仓寨”的地方找到了疲惫不堪的两名学生。

110接警员一看来电显示号码为“000”,确定该求助手机为无卡手机,只能拨打急救电话而不能接听任何来电,便立即询问具体情况,叮嘱两名学生留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要再乱走。同时立即向局有关部门汇报情况。

接警后,蒙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蒙山镇派出所、警犬中队民警并携带2条警犬,同时邀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蒙山户外志愿服务队”的山野向导和3名家属,组成12人先遣队进山开展搜救工作。

来到山口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由于地形复杂,山高林密,为确保搜救工作有序开展,先遣队决定由熟悉地形的向导带路,让警犬依靠灵敏的嗅觉依次搜索前进,快速地向求助人员描述的地点前行。

经过90分钟努力,救援队伍于18时35分在一个叫“金仓寨”的地方找到了疲惫不堪的两名学生,民警为他们递上了干粮和饮用水,稍作休整后便将他们带出了山林。

经了解,两名学生为梁某和罗某,分别为五年级和八年级学生,他们当天相约到“天书峡谷”景区内未完全开发的隧道附近游玩,不料进入隧道旁边的山林后便迷失了方向。幸好梁某身上携带了一个没有通讯卡的手机,关键时刻还能用于求救。

(莫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