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梁萍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萍)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参加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刘宁在参加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我市工作成绩和发展势头,对梧州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为我市在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刘宁参加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和自豪,更加增添了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综合实力提档进位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刘宁讲话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把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刘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刘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动能。刘宁讲话提出的五个“新要求”、做好“红色”“共融”“绿色”三篇文章以及“顺流而下立潮头、溯流而进争上游”新期待,涵盖了用什么理论来武装头脑、用什么理念来指导工作、用什么途径来跟上新时代发展、怎么用政策来突破困境、怎么在发展中抢抓机遇等问题,顺应全区发展战略和部署要求,符合梧州发展实际,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必答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主动从政策、市场、开放、资源潜力中找机遇,顺势而为、争当上游,推动经济发展提档进位,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工业振兴和靶向招商等方面,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形成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要对“共融”战略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载体等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把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各项工作研究透、落实好,形成新阶段新发展的重大战略。要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奋力推动产业升级,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

会议还要求有关部门对在自治区两会上提出的、事关梧州发展全局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工作,了解相关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争取更多自治区层面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