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奋力交通建设 激发发展活力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交通建设绘制蓝图
时间:2022-0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韵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谢韵)1月17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提速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增量,引起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热议,激发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对未来发展蓝图的信心和期待。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不少‘梧州元素’。这无不体现着自治区政府对梧州关心和支持,也令我们备受鼓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民航发展中心主任骆丽娟表示,报告中提到开工建设岑溪至罗定等铁路项目、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为我市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在既有洛湛铁路、南广铁路、赤水铁路专用线的基础上,加快其他铁路建设,包括开工建设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南深高铁玉林至岑溪段等2条铁路,开展岑溪至罗定铁路的前期工作。骆丽娟说,到“十三五”期末,我市形成“一横一纵”干线铁路网,营运里程达268公里,今后将紧盯铁路项目建设,争取在远期规划中实现“所有县城都有铁路覆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开工建设岑溪至罗定铁路项目,不仅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目标,更是岑溪人长久以来的期盼所在。”岑溪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正平表示,岑溪市拥有丰富的石材、陶瓷、林木等资源,岑罗铁路的建成,将沟通西南地区至珠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有利于货物流通。今后,岑溪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配合岑罗铁路各项工作开展,并加快推进南深高铁玉林至岑溪段建成通车,同时积极配合加快洛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平南至岑溪高速公路建设和广昆高速公路扩建,以此加快岑溪市“外联内畅互连”东融快速交通路网的建设。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是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石,其中交通建设更是重中之重。”苍梧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严勇绵表示,苍梧县如今正按照制定的“五年三步走”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陆路“西联东进通道”建设,并在去年获批成为广西第一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单位。借此东风,根据自治区两会提出“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要求,苍梧县将继续抓好交通强区试点项目推进的前期工作,高效推进柳州至梧州铁路(苍梧段)项目建设,同时大力推进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尽早结束苍梧县新县城没有高速公路连接的历史。此外,苍梧县将加快推进昭平经苍梧至广宁高速公路和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国道207线苍梧县绕城线公路等工作,全力打通新县城交通通达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