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深入一线为企业做好“三员”
时间:2022-0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林立的塔吊有序运转、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1月21日上午,在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项目建设现场,厂房框架已初具模型。现场除了忙碌作业的工人,还有一群大家熟悉的身影——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长洲区工作分队的队员们。

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项目已经进入厂房搭建和生产设备安装阶段。蒙敏莹 摄

“春节期间有些什么计划?”“招工方面有遇到什么困难吗?”一到金海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作分队队长吴柏彬就一边了解建设进度,一边询问企业近期工作计划。自去年6月工作分队成立以来,吴柏彬与队员们除了对接服务好5家自治区特派服务企业,还按照要求将长洲区、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所有的27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8家培育上规的工业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同时,吴柏彬和队员们还不定期上门服务,或通过电话、微信询问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解决能耗、用地、用工、用电等问题27个,为再生资源产业企业争取到优惠政策财政扶持资金4.79亿元,推动了一大批绿色生产项目开工建设,金海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受益企业。

去年以来,在工作分队的助力推动下,金海公司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升级技术并扩大生产规模,2021年工业总投资达14.8亿元,总产值突破50亿元。金海辉煌集团总裁王文辉介绍,今年,该公司将力争跻身超百亿元企业行列,目前正是各个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春节期间该公司的多个在建项目都不停工,100多名工人将坚守岗位,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针对金海公司春节期间的工作计划,吴柏彬和队友们也谋划好了一套服务企业的方案。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企业的“服务员”,抢抓春节前后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帮助企业解决好招工问题。同时,他们还将做好项目建设的“施工员”,协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征地、审批等各类问题和矛盾,助推企业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