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2021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区首位
时间:2022-0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汤琳娜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汤琳娜)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畜牧业生产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是记者从1月24日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召开的2021年梧州市主要调查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会议通报,2021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涨幅比2020年同期低2.2个百分点。2021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338元,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按常住地分,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185元,增长7.5%,两年平均增长5.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31元,增长11.4%,两年平均增长10.1%。

2021年,我市生猪生产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生猪产能明显提升,生猪出栏148.27万头、增长36.70%;猪肉产量11.71万吨、增长42.30%。同时,牛羊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家禽产能小幅下降。据分析,2021年肉类价格呈下降趋势,其中,猪肉价格下降31%,鸡肉价格下降8.2%。

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还呈现以下两个方面特点: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随着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明显快于城镇居民,2021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区首位,比城镇居民高3.9个百分点,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