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
市妇联多举措推动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2-0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黎坤秀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黎坤秀)1月15日,“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手工公益活动在我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活动中,老师与孩子、家长一起制作春节主题手工作品、体验猜灯谜游戏。有趣的活动内容不仅增进了亲子之情,还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据了解,2021年以来,市妇联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通过建立志愿服务站点、筹集善款和保护权益等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妇女儿童的幸福感。

据了解,市妇联依托巾帼文明岗爱心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等,创建6个巾帼志愿阳光站,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就业扶持、法律咨询、信访维权、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其间,市妇联面向全市招募各领域各行业优秀教师,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阳光站开设瑜伽、书法、诵读、茶艺、声乐等素质提升课程,约2万人参与;深入开展家政技能培训进村(社区)活动,1200多名妇女获得专业培训;利用“春节”“六一”等节日的契机,举办少儿体适能趣味篮球、小小蛋糕师、少儿创意绘画等亲子课堂系列活动,吸引了全市200多个家庭参与。通过巾帼志愿阳光站,面向留守妇女儿童、老年妇女群体征集微心愿200多个,与“双报到”单位和两新组织共同合作,点亮群众微心愿100个。

同时,联系社会各界筹集捐款30万元资助我市1000名春蕾女童。“春蕾计划——佑未来护成长”项目落户蒙山县西河镇中心小学,为女童送去500套关爱礼包及线下青春期公益课堂等。帮助我市92名不幸罹患“两癌”的妇女获得重疾赔付460万元,130名贫困妇女获得“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30万元。募集“春蕾计划”公益项目捐款47万多元,“母亲邮包”善款5万多元。此外,依托“12338巾帼维权家园”和家庭辅导室接待妇女来信来访120件,办结率为100%。加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的创建培育力度,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扶持城乡女能人发展种养及加工业,引领广大妇女争当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岑溪市糯垌镇坚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基地被全国妇联、科技部、农业农村部联合认定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