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靶向招商扩大有效投资
2021年我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638亿元
时间:2022-0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罗枚 通讯员 江燕羽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枚 通讯员 江燕羽)1月24日,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2021年我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38.4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98%。

据介绍,为全面推进我市“5+2”产业的精准招商,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梧州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靶向招商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投促局,推动全市“一把手”招商工程深入实施。同时,我市积极开展驻点招商,成立驻点招商办公室,利用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寻找目标企业靶向对接招商,并坚持推行服务清单化模式,实现项目落实提高度;完善厅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改善营商环境强力度。

在多项措施的助力下,2021年我市新引进项目共173个,投资总额851.69亿元。此外,去年全市“三企入桂”项目协议履约率、项目开工率、项目竣工投产率增量均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靶向招商,聚焦目标企业,持续大力开展驻点招商,并加大项目推进和督查考评力度,促进项目落地投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