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西堤公园开园 添彩“绿色”文章
蒋连生宣布开园 钟畅姿致辞
时间:2022-01-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1月26日,我市举行西堤公园开园仪式。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市长钟畅姿在开园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西堤公园景观提升项目通过统筹西江防洪堤城市绿道、防洪两大作用,增强城市绿道游览、健身等功能,以亚热带南国风情特色为主基调,完善公园驿站配套设施,增加地方特色文化景观,打造植物层次丰富、色彩多样、景观空间疏密有致的亚热带风情综合公园。提升后的西堤公园建设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贯通河东、河西观光休闲滨江廊道,分为观赏游览、体育活动、科普教育、文化娱乐、儿童活动等五大功能区,设置城市客厅、音乐广场、锦绣花桥、双拥雕塑广场、黑叶猴冒险乐园等12个景观节点以及2个入口广场,配套新建4个驿站、1个游客服务中心和1个停车场。

西堤公园提升工程是我市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西公园城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提出做好“绿色”文章的具体体现,更是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具体举措。我市将以西堤公园的开园为新起点,建设更多更美的口袋公园、自然公园、人文公园、游乐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多的观光休闲、运动锻炼好去处,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享有更加宜居的环境、更有品质的生活。我市要全力挖掘“山、岛、江、湖”文化资源,形成城园相融的格局,让绿水相伴、人文相映,美丽与发展同行,打造公园城市建设的“梧州样板”,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

仪式上,市领导和市民群众共同观看了西堤公园宣传片,感受西堤公园新景、新貌、新活力。仪式结束后,蒋连生、钟畅姿等市领导先后到游客中心、双拥雕塑广场、黑叶猴冒险乐园、音乐广场、锦绣花桥等景观节点参观,与到公园游玩的市民亲切交流,互道新年祝福。

市领导黄中贤、黄振饶、王永超、黄恩、卢新华参加开园仪式,副市长李广勇主持开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