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浓浓深情道祝福 声声问候表敬意
蒋连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26日,市委书记蒋连生亲切看望慰问政法干警、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困难群众、优秀专家,以及市社会福利院的职工代表、在院生活的老人孩子,向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虎年大吉。

蒋连生来到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综合警务大队,与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亲切交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稳定的节日,全市公安干警做好值班在岗的准备,用辛苦指数换来全市人民的安全指数与幸福指数,向全市公安干警致以敬意。希望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社会秩序平安和谐。

蒋连生来到大塘街道丰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慰问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丰业社区党委书记潘琼珍,对以潘琼珍为代表的一线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蒋连生希望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扎根基层,切实做好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在基层建好建牢,让百姓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到党的温暖。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让社区工作者越干越有劲头、越干越有盼头。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余培南从医50多年,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毒蛇咬伤患者近万例。蒋连生与余培南促膝长谈,感谢余老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对其敬业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余培南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将坚持钻研业务,取得更多先进的医学成果,为梧州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优秀专家梁影是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从教37年,在开展教育科研、提高小学语文教学质量等方面成效显著。蒋连生感谢梁影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她做好表率,带动更多教育工作者争优秀、当标杆。蒋连生指出,教育提升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全市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以打造名师、名校为工作着力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快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蒋连生来到困难人员罗有英家中,关切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嘱咐相关部门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暖心服务换来群众的舒心生活。

1月26日,市委书记蒋连生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记者 李鸿荣 摄

春节将至,一老一小过得怎样,蒋连生十分牵挂。在市社会福利院,蒋连生走到正在唱歌、做手工的老人孩子中间,询问老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仔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冬衣、文具等。蒋连生强调,社会福利院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全力保障弱势群体生活。希望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良好技术、优质服务做好老人孩子的护养工作,营造更加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老人老有所养、孩子快乐成长。蒋连生指出,护理员、特教老师非常辛苦,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支持,做实“一老一小”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在慰问中,蒋连生强调,春节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卢新华、苏颖、李广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