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堤公园换“新装”展新颜
时间:2022-01-27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编辑:陈虹熹

西堤公园匠心独运的绿化带设计令人赏心悦目。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夜灯映照下的西堤公园。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宝巾花景观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空中走廊”是不少市民健步时候的必走路线。梧州日报记者 何鎏 摄

在西堤公园,市民身穿民族服饰起舞。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西堤公园众多的儿童游乐设施深受小朋友欢迎。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各色鲜花装点西堤公园西面入口。梧州日报记者 何鎏 摄

太极爱好者在西堤公园音乐广场上锻炼。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晚上,市民在西堤公园开展休闲娱乐活动。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蜿蜒的沿江步道、拱形的宝巾花长廊、船形的花卉景观……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堤公园通过提升换上了“新装”。这个处处彰显着梧州元素的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场所。

1月26日,西堤公园开园。秋枫、南洋楹、柚子树、凤凰木、桂花等各类植物层次丰富、色彩多样,景观空间疏密有致。毛杜鹃、红背桂、春羽、天堂鸟、山管兰……80多万盆各色时花灿烂绽放,整个公园呈现亚热带南国风情的景观特色。

许多市民和游客穿梭在西堤公园里,或亲子出游,或三两好友相约散步、拍照打卡。在公园“城市客厅”广场跳舞的市民梁玲说:“我们一帮朋友在西堤公园跳舞已经有好几年了,公园改造提升的效果我们都很满意,跳舞也更加开心了。”小男孩李嘉嘉拉着奶奶的手,慢慢走在水波纹形状的鹅卵石健身步道上。李嘉嘉的奶奶边走边说:“这里有广场、健身区、儿童滑梯、沙池,孙子玩耍的时候我也可以做运动。公园每隔一段路就设有公共厕所,很便民贴心。我们会经常来公园玩。”

花儿红,游人笑,一步一景皆风情。大家在西堤公园临江步道漫步,沉浸在浔江与南岸青山交相辉映的迷人风光里,在花卉绿植掩映的功能区找寻心仪的打卡地点。这个梧州人“家门口”的临江公园让群众称心满意、流连忘返。

据了解,西堤公园的改造提升范围自西江汊河桥桥底至文澜路路口,全长4200米,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规划5大功能分区,设置12个景观节点和2个入口广场,配套新建4个驿站、1个游客服务中心和1个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