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去年产值超100亿元,今年目标再增加30%
——梧州市永达钢铁集团有序备战一季度生产见闻
时间:2022-01-2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1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的梧州市永达钢铁集团,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1780mm绿色轻工高端制品板材生产项目加快建设、高压线路迁改工作有序推进、100吨量子电弧炉生产线检修忙碌……

跟随梧州市永达钢铁集团总经理金颖春的脚步,记者边走边看边听,真切感受到了永达钢铁集团过去一年来蓬勃发展的火热态势。“2021年,公司产值实现了年初预定的突破100亿元的目标。政府助力、企业努力、市场给力,是我们集团取得这一喜人成绩的关键要素。”金颖春介绍道,过去一年,该集团对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实施技改工作,设备完成转型升级、产能得到释放,为企业实现产值超百亿元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面对供电不足、燃气供应紧张及市场原料供应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永达钢铁集团积极合理优化调度,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永达钢铁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炼钢车间的一线工人毛赐寿对此深有体会:“用电最紧张的时候,我们全天候待岗,只要有电来,就立即开机生产,甚至加班加点生产到晚上12点。”毛赐寿在永达钢铁集团工作了14年,他还说,100吨量子电弧炉生产线投入生产后,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工艺、生产效率均大幅度提升,工人干起活来特别有干劲。

“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已经投产的项目要做到达产满产,正在实施技改的项目要争取尽快投产,这是我们集团今年的三大任务。”金颖春说,春节期间,永达钢铁集团将按照自治区“项目为王”工作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完成高压线路迁改工作的同时,以高标准对生产车间进行检修,为集团实现在去年超100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30%的目标奠定基础。

目标已经明确,工人们的干劲更足了。“2022年,我们非常有信心更上一层楼!”毛赐寿说,现在他和同事们正紧抓线路迁改工作的时间间隙对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检修,确保车间春节后如期恢复生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