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蒋连生在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上强调
以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为抓手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2-01-28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市委常委王永超、黄恩、何予平、文东福、卢新华、何世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蔡可辉主持会议。

蒋连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继续推进自我革命的动员令、冲锋号,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紧密结合广西实际,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性规律,贯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蒋连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纠“四风”树新风互促并举,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贯通融合,全市党风政风持续保持向好态势。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存在,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必须正确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一以贯之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蒋连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守职责定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基础,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继续用好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坚决查处各种腐败问题,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一体推进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坚守道德底线、党纪红线、法律高压线、权力边线,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不受污染。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各类监督更加规范有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真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

蒋连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明确权力边界,健全内部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办案,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蔡可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谋划务实举措,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十四届纪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