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蒋连生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 自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时间:2022-01-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1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案例为反面典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深入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蒋连生指出,从近年来我市查处的案件来看,一些领导干部出问题,无一不是在政治上先出问题。腐败问题本质上就是政治问题,腐败说到底就是政治上变质,领导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讲廉洁作为第一底线,恪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之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蒋连生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领导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永葆赤子之心,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蒋连生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纪律底线,夯实廉政之基,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慎独、慎微,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要慎始、慎初,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守好道德底线、党纪红线、法律高压线、权力边线“四条线”。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约束,防止子女亲属打着自己的旗号办事谋私。春节即将来临,年关也是廉关,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警惕,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作风规定,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年。

蒋连生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心理。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职责使命,涵养清廉之风,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维护好本地本部门的政治生态。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本部门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蔡可辉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十四届纪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