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文件 部署春节工业稳岗稳产工作 蒋连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1-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重点任务分解表》等文件,听取早抓快干一季度,春节工业稳岗稳产工作方案汇报。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对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要按照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清廉广西建设梧州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梧州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五个新要求”“三篇文章”“一个期待”,既对我们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又对梧州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给予了精准指导、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刘宁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持把刘宁书记讲话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导航器”“方向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快形成工作“任务书”与“施工图”,精准细致分解任务,做到责任明确到位、措施细化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回报自治区党委对梧州“顺流而下立潮头,溯流而进争上游”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会议强调,抓好一季度工业生产,对全年经济发展十分关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的要求,把一季度工业经济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工信、税务、电力、燃气等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统计监测工作,制定更科学的核算制度、更有效的激励措施、更精准的工业调度,发挥好稳增长政策激励效应,力促企业在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年经济发展积蓄动力、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