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用坚守和忙碌书写最美“敬业福”
我市多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时间:2022-01-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春节临近年味愈浓,我市多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全市数十家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画出春节期间保生产、稳增长的最美“敬业福”。

1月27日,在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加班加点生产各类板材。只见在操作控制室内的工人熟练地操控机器人自动翻拣机运输板材至仓库,不远处的大型仓库内,经过整体包装后的板材已经叠至十多米高,等候发往各地。

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的员工也在忙碌着。“春节到来,餐饮消费正旺。按照往年经验,从小年夜至正月十五,公司订单会明显增多,大多是本地客源订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为了保障货品供应,春节期间,全公司100多名员工将坚守岗位不停工。

市内多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相关职能部门加紧做好后勤服务与要素保障工作。近段时间以来,龙圩区规上企业工作微信群内十分热闹,龙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工作人员及时转发自治区及我市出台的一季度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得到多家规上企业的积极响应。“今年,龙圩区有7家企业春节不停产,为了给企业做好服务,我们开通了线上服务渠道,通过微信平台在线为企业答疑解惑,还做实线下服务,深入到各家企业,加强政策宣传,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用工需求及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等,全力满足企业生产需求。”龙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黎先生介绍道。

据了解,1月10日,市政府印发了2022年一季度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政策出台后,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围绕春节期间稳岗稳产开展一系列工作。其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相关方案,成立一季度工业企业服务工作组,全面加强联系企业服务工作;市人社局对在春节假期开展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提供补贴,做好招工服务;市文广体旅局在春节期间举办“三下乡”活动,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进企业,让职工们在忙碌的同时能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在厂里感受不一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