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向专家学者技术人才致以美好祝福
蒋连生看望慰问粤剧名家党史专家制茶大师
时间:2022-01-29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梁萍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萍)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蒋连生1月28日看望慰问粤剧名家李汉铭、党史专家吴培赩、制茶大师何梅珍,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国家二级演员李汉铭出身梨园世家,自幼接受粤剧熏陶,几十年来塑造了众多经典人物形象,以精湛娴熟的表演技艺,赢得粤剧界认可和观众青睐,在退休后仍不遗余力向青年一代传授技艺。蒋连生来到李汉铭家中,与他亲切交谈,感谢他为粤剧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粤剧是岭南文化的杰出代表,是我市一张靓丽名片,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要抓住粤剧文化的根和魂,推动粤剧更好传承发展。”蒋连生希望李汉铭为我市粤剧传承发展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培养更多粤剧爱好者和粤剧艺术家。蒋连生要求有关部门大力推动粤剧进校园、进乡村,与推动粤剧“走出去”相结合,振兴地方戏曲,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为我市打造岭南文化名城夯实基础。

党史专家吴培赩在梧州红色革命历史、梧州文物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在推动红色研学基地修缮、党史学习教育讲解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蒋连生来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肯定吴培赩在相关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做好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给我市提出的‘红色’文章,需要进一步深挖我市红色革命历史,需要更多懂得梧州历史、钻研梧州党史的专家。”蒋连生说。我市有着广西党史上引以为豪的18个“第一”,党史资源非常丰富,希望吴培赩继续深入系统研究我市早期红色革命历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相关部门要注重挖掘和培养一批党史专家,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快把我市打造成桂东南党史教育基地。

茶师是我市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的六大关键环节之一。(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何梅珍坚守生产技术一线三十多年,在传承六堡茶传统制作技艺的同时,创新研发“槟榔香”“金花”等系列六堡茶产品,获得国内外大型茶业博览会奖项30项,研制的技术和设备获得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2018年获评“中国制茶大师”。蒋连生感谢包括何梅珍在内的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和制茶大师为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付出的辛劳和努力。蒋连生说,去年以来六堡茶迎来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茶企、茶人鼓足信心和干劲,把品质做好,把链条补全,推动我市茶产业蒸蒸日上,实现良性健康发展。何梅珍表示,将努力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在加大产能、开拓市场、培养人才、打造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为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看望慰问中,蒋连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做好服务保障,为各领域专家学者和科技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地培养人才、集聚人才,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领导黄恩、卢新华一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