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安全过节
钟畅姿开展春节前调研检查节日安全和保供工作
时间:2022-01-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蓝天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蓝天)1月2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长钟畅姿率队调研检查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钟畅姿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观看燃气管网GIS系统和实时监控,详细了解我市燃气安全情况。她强调,百年大计,安全为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扎牢安全防线,不能掉以轻心,确保企业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合理优化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遇到突发情况时各部门能立即响应,科学妥善处置。临近年关,企业更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有足够的备勤力量,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燃气设施的巡查和维修保养,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燃气安全防线,确保全市用气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新龙市场,钟畅姿首先察看了市场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钟畅姿深入市场,走访了肉类、冷链食品、水产等销售区,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价格变动、供销渠道等情况。她强调,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各有关部门和市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安心消费、放心消费、舒心消费。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调配,畅通货物流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人员进入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王永超、李广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