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推进民族团结更上一层楼
市人大常委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1-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唐坚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首先召开工作协调会,听取市政府各部门汇报《条例》落实情况,随后到蒙山县、藤县、苍梧县、万秀区以及梧州职业学院实地查看,广泛听取各单位人员对实施《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并委托岑溪市、长洲区、龙圩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本行政区域内民族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市《条例》实施情况较好,呈现“一有一抓一融入”的特点:“一有”是各级各单位都有民族教育规划,“一抓”是抓民族教育健康发展,“一融入”是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目前,全市共有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师范学校3所,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18所。全市中小学校结合民族团结教学,组织开展民族传统文化、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

(唐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