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春节期间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三威公司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2-01-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1月27日,腊月二十五,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威公司”)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器人自动翻拣、产品自动打包等生产线作业井然有序。虽然临近春节,但企业不停工,500多名员工全部开工,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这些板材别看它面积不大,但每一块都有一百多斤,最重的有三百多斤,在引进机器人自动翻拣生产线前,需要4个人才能勉强搬得动,不但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人力成本也高。2019年我们与专业的智能设备公司共同研发出这套技术及生产线,现已有两条生产线正常运行。机器人自动翻拣线研发投用,彻底解决了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大、效率低问题,降低了人工成本,大大提升了生产线智能化水平。”三威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栋介绍道。

三威公司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自治区、梧州市工业龙头企业,拥有4个生产基地、5条现代化人造板生产线,主要生产纤维板、刨花板。2021年,该公司岑溪基地、贺州基地的生产线经过技改后已实现正常生产,目前公司年产能达112万立方米。

在仓库内,经过包装后的板材贴上了环保等级、生产地址、用途等标识,一捆一捆地叠至十几米高,非常整齐。“我们与瑞典宜家、日本骊住、索菲亚、欧派、好莱客、大自然、碧桂园、珠江钢琴、红双喜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些厂商对产品质量、环保等级要求很高,需求量也大。我们将利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加快补货,满足客户节后发货需要。”陈晓栋说。

年前,三威公司就接到大批量订单,大年初四将发出年后的第一批货,第一批货有20多个集装箱近700立方米,正月十五后,公司就能达到满产满销。由于疫情和生产需要,三威公司所有工人都选择就地过年、照常生产。“我的父母和亲戚在安徽,妻子与儿子在梧州,我们的产品必须根据客户要求去制作,不同的客户对环保、质量等标准不一样,所以我得严格把关。”品质管理员何红兵说,“我已经买了腊肠等梧州特产寄回去,过年的时候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