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喜迎北京奥运会】克服恐惧畅享速度的快感
​ ——运动达人潘春年分享冰雪记忆
时间:2022-01-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陈虹熹

梧州日报记者 罗枚

膝盖微曲、背部挺直,身体微微前倾,保持重心向前,在苍海新区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里,潘春年穿着厚重的滑雪服,脚踏着单板从240米的专业滑雪道上飞驰而下,沉浸在速度的快感里。“接触滑雪运动后,我很享受那种近乎飞起来的感觉,感觉特别自在。”潘春年说,自己的“雪龄”虽然只有半年,但已定下了目标,希望未来能挑战更高难度的高山滑雪。

潘春年在正式学习滑雪运动前,曾在日本、瑞士旅游时接触过滑雪。去年,她从社交媒体了解到,一名叫张嘉豪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为争取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独自辗转各国参加比赛获得积分,这激发了她进一步学习、了解滑雪运动的欲望。

潘春年还记得,第一次跟教练学习时,自己在坡道上光是站着就容易摔倒。“无法保持长时间的平衡站立,甚至怀疑自己可能根本不适合玩单板滑雪。”潘春年笑着说,每次练习完回到家里,只觉得浑身的骨头像散架一样,学习的过程虽然艰难,但幸好得到了一些雪友的热心帮助。那时,有一名高阶雪友看到潘春年站在坡上一直摔,他就默默地滑到潘春年身边,一边示范一边解说动作技巧。

“滑雪是一项个人竞技运动,学习时需要克服对速度的恐惧,才能自如地在滑雪道上穿梭。”如今,潘春年已经进阶到能流畅的自由换刃,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前往苍海新区的室内滑雪馆练习。对于地处北回归线的梧州能拥有一个室内滑雪场,她倍感自豪,还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通过室内滑雪场接触到冰雪运动。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潘春年充满期待:“希望梧州能借着冬奥会的热度,多组织或承办一些冰雪运动的主题活动,以更好地推广和宣传梧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