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寒假里学校项目建设不停工
时间:2022-02-1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冼静

梧州日报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滕瑜

春节期间,学校虽然放寒假了,但很多学校的校园并未安静下来,各类工程车辆和设备繁忙作业,工人们埋头苦干……这个寒假里,我市各学校的项目建设施工并未停歇,为春季学期投入使用赶着工期抢着进度。

1月26日,天气寒冷,但市第十二中学里热闹非凡,该校正在举行新校门落成揭牌仪式。从新校门走进学校,立即就能见到正在建设的运动场,该校校长黄珊说,学校运动场建设是我市教育系统今年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学校体育教学场地紧张的问题,也能在“双减”政策下,让学生有更多开展课外活动的空间。

2月11日,在位于红岭片区的市第十七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地进行着路面硬化、校园大门主体建设等施工。“市第十七中学占地38.5亩,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预计今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到时可解决1500个学位。”该校副校长毛仲展介绍说。而记者在校园里走访,见到这所全寄宿制学校已经建起了崭新的主教学楼,宽阔的教室里已经配置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

这样忙碌的建设场面,在市第十六中学、市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等项目现场也同样能见到。据了解,为解决我市教育面临的学位结构性不足的问题,我市在去年10月份成立了市教育提升工程指挥部,制定《梧州市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实施品质教育“六大行动”。其中,推动基础建设的“十百万计划”明确提出,计划到2024年,全市新建公办幼儿园30所,新建义务教育学校11所,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390所以上,新(续)建普通高中4所,解决基础教育学段学位37100个,推动全市教育规划布局、学位供给不断优化,保障制度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