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冒雨奔走街巷送餐送货
——低温阴雨天气里外卖员快递员坚守岗位见闻
时间:2022-02-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业漾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业漾)每天送30多单外卖,冒着冷雨天给大家送美食;每天奔走60公里,配送200多单快递……在梧州大街小巷奔波的外卖员和快递员,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陈琪今年34岁,是一名美团外卖骑手,春节期间他只休息了一天,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上。陈琪是一个要强且能吃苦的人,他送外卖的工资要养活妻子和孩子,这让他不得不拼命工作。五年外卖员的工作生涯,他见证了外卖行业从无到有、再到繁荣的发展历程,也经历了人们对外卖服务行业逐渐理解和包容的过程。

五年前,陈琪刚进入外卖行业时,许多东西都不规范,保障也并不全面,常常会因为超时而收到客户的抱怨,但他总是以真诚的心赢得客户的理解。如今,陈琪虽然有时要冒着极端天气和承担高强度工作,但确实有着不错的收入。

“天气虽然寒冷,但走上工作岗位就要负起责任。”在春节的阴雨天气中,陈琪依然做到零投诉、零延时,把热乎的美食送到消费者手中。陈琪热情善良的性格也收获了市民的肯定,春节送餐的时候,有市民看到陈琪送餐后冷到哆嗦的样子,会主动送上热水和手套,叮嘱他注意保暖。

“你好,请下楼取一下快递。”同在这座城市大街小巷奔忙着的,还有EMS快递员的熊剑平。春节期间每天200多吨的货物量,他和同事们要风雨无阻地送完。

除了日常快递之外,春节期间,广西防疫物资的转运也让熊剑平和同事们的工作量加大了一倍。春节期间,他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转运物资,希望能为抗疫前线提供好后勤保障。

“只要在中国境内,EMS都能使命必达送到家,这是这份工作的要求,也是荣誉。”春节期间,他每天要配送200多单快递,每一个单子都是市民的托付,他不敢怠慢。有一次,他的口罩被汗水浸透来不及更换,好心的市民看到了,递给他口罩和纸巾,让他不要太过劳累,这让他感到很暖心。

近段时间,梧州的阴雨寒冷天气一直在持续,而外卖员和快递员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他们为了千家万户的便利生活辛勤付出着,也渴望每一位跟外卖员和快递员打交道的市民能给他们一份理解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