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抢抓农时种茶苗
藤县全力推进六堡茶茶园建设
时间:2022-03-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黄石芳 李婉梅 编辑:陈虹熹

近日,藤县的乡村科技特派员指导当地群众种植六堡茶苗。黄石芳 李婉梅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在藤县金鸡镇平山村的中恒中药材种植基地内,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在乡村科技特派员指导下,几名来自当地的务工群众正种植六堡茶苗。“我在这里种茶苗,一个月收入约2000元,在家门口就业,既增加家庭收入,也能照顾家人。”平山村村民黄金花说。

连日来,藤县各乡镇抢抓春季有利天气,紧锣密鼓地种植茶苗。其中,该县金鸡镇已种植茶苗约40万株,有效推进茶园建设的同时,增加了村民收入。

此外,藤县直接将六堡茶种植培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该县农业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经常下乡指导六堡茶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修剪管理技术等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六堡茶种植技术难题,确保六堡茶茶园建设有效推进。目前,该县六堡茶种植面积已超6000亩。

据了解,藤县已经制定出台《藤县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总体规划建设茶园约12.4万亩,并实施生态茶园建设工程,打造西北部4.6万亩以“古茶树”为核心的高山高品质六堡茶产业带;打造中部2.6万亩“西江沿岸”六堡茶产业带;打造南部5.2万亩“丹霞山水、茶文旅结合、高速沿线”六堡茶产业带,全力推动藤县六堡茶产业发展。

(黄石芳 李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