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栽花植树成为开春大事
藤县苗木交易市场购销两旺
时间:2022-03-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张寅春 邓金康 编辑:陈虹熹

近日,群众在藤县河西苗木交易市场选购苗木,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场景。张寅春 邓金康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春回大地,时下正值栽花植树的大好时节。近来,各类苗木大量上市,藤县的苗木交易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热闹景象。

日前,笔者来到藤县河西一处苗木交易市场看到,市场里人来人往,成扎、成捆的油茶、沃柑、桂花、黄皮果等苗木整齐摆放在摊位,吸引不少群众前来选购。大家高兴地挑选苗木,不时询问价格和种植管理办法。苗木商贩覃钦兰表示,开春后,部分苗木一天可以卖出1000多株。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经济苗木依旧是大家选购的热点。群众听取苗商有关介绍,查看苗木的品相,相互交流苗木种植经验。购买了一批油茶苗的梁少平表示,油茶种植可以享受国家补贴,产业发展前景也不错,油茶种植在农村中已经逐步普及了。

近年来,藤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助农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和城乡绿化美化建设,不仅带火了苗木市场经济,也增加了群众收入,提升了群众的护绿植绿意识,栽花植树已成为当地寻常人家的开春大事。 (张寅春 邓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