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多元“双网”诉源治理显成效
我市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调解体系
时间:2022-03-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业漾 通讯员 桂西 田广伟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业漾 通讯员 桂西 田广伟)“有意见可以好好交流,我们从中协调,为你争取合法权益。”岑溪法院多元“双网”解纷中心第三方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封炎华对当事人刘某说。

这是日前岑溪法院通过社区的多元“双网”(网络+网格)解纷平台开展调解介入工作的一幕。原来,刘某因对小区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和收费标准不满意而拒交物业费,双方产生矛盾。依托多元“双网”解纷平台,岑溪法院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电话连线值班调解员进行调解,最终刘某与小区物业公司达成调解。

据悉,自2019年以来,岑溪法院协调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等各类调解资源,以调解机构或网格员的方式注册到平台,通过社会综治的网格化管理和网络调解平台,重点打造多元“双网”解纷、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金融行业调解等机制,下好诉源治理工作“棋局”。截至2021年年底,借助多元“双网”解纷机制,岑溪法院累计调解案件近900件,成功调解超500件纠纷案例。该工作模式在全市推广,目前全市987个行政村(社区)及综治成员单位已经接入系统,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调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