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 社区之声
掌握要领 提升技能
长洲区大塘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宣传
时间:2022-03-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陈嘉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长洲区大塘街道联合长洲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华洋花园小区物业部、居民代表在华洋花园小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宣传,提高公众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长洲区消防大队宣传员现场讲解并演示微型消防站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步骤。 (大塘街道供图)

演练活动开始后,微型消防站队员在长洲区消防大队宣传员指导下,与华洋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一起到达指定地点等候。警铃声一响起,众人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整齐列队并清点人数。长洲区消防大队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引导大家掌握应急疏散要领。

“使用灭火器时,距火点大约2米的上风处……”“消防水带使用前要检查水带及接头是否完好”随后,长洲区消防大队宣传员现场讲解并演示微型消防站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步骤,一边操作一边指导大家消防水带的使用要领,让群众进一步学习掌握消防应急技能。

活动中,大塘街道还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让居民群众学习更多消防常识。 (陈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