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六堡茶出口持续向好发展
去年出口量较2020年同比增5.2%
时间:2022-03-2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吴平 曹志刚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吴平 曹志刚)3月21日,记者从梧州海关获悉,自去年1月1日国家进出口税则号列新增黑茶子目后,六堡茶产业得到利好发展,去年我市六堡茶出口836.4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5.2%。

据了解,六堡茶在东南亚市场广受欢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后,更提振了六堡茶的出口信心。去年,我市六堡茶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达到88.5%,较2020年提高8.9个百分点。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六堡茶有了新的税号后,国外订单不断增加,产品销售单价也得到提升。

“近年来,我们指导企业通过新税号进行报关报检,并收集欧盟、日本等出口目标市场准入法规和标准,制定安全风险监控计划,提出降低农残风险的对策建议,提供六堡茶出口东南亚传统市场,以及欧洲、北美洲等新兴市场的需求分析。”梧州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梧州海关将继续把好六堡茶出口质量关,推动“茶船古道”文化品牌扩大产业宣传效益,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扩大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