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支柱产业引领增长
藤县工业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2-04-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岳柱健 梁能瑜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岳柱健 梁能瑜)今年以来,藤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着力优化工业布局,加快产业调优提质,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等四大支柱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一季度,藤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7%,工业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近段时间,位于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的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陶瓷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机械声轰隆不停。企业相关负责人罗林立介绍,车间的两组智能生产线满负荷生产,1至3月,公司生产瓷砖3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达到了年初预定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在抓好二季度生产的同时,将加快企业二期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

位于藤县的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钛白粉生产流水线有序运转。“我们公司一季度完成钛白生产量2.5万吨左右,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特别是3月,钛白粉月产量达到了1.2万多吨。”该公司富吉运营中心副经理许献凤表示,企业将争取保持稳中向好的生产势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深入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出台藤县一季度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还成立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推动实现一季度目标任务。”藤县工信局副局长李均鸿介绍,近年来,藤县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来抓,坚定不移发展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四大支柱产业。随着产业结构逐步调优,转型升级提速提质,支柱产业引领增长态势日渐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藤县陶瓷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4.9%,林产林化产业产值同比增长8.1%。

据悉,今年藤县将加快实施与粤港澳大湾区“共融”战略,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动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全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增量崛起存量变革,确保全县经济形势稳定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