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有较大幅度下降
我市落实政策支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
时间:2022-04-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董成毅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董成毅)4月26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该委近日印发通知,扎实推进用水用电用气等优惠政策落实,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

日前,市发展改革委根据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要求,并结合梧州市实际情况,印发通知落实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支持政策。通知明确,市本级盲人按摩机构、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且安排残疾人比例达职工总人数25%以上,残疾人创办的具有公益性、福利性且在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小微企业或个体经营机构的经营场所,用电价格按自治区规定的居民电价执行,用水价格按我市居民阶梯水价第一阶梯的1.05倍执行,用气价格按我市居民阶梯气价第一阶梯的1.1倍执行。

经测算,上述支持政策实施后,我市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水费成本将下降约20%,电费成本将下降约20%,管道燃气费成本将下降约35%。

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享受用水、用气优惠政策需企业经营者持残疾人证明(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持市残联出具的安置残疾人比例达职工总人数25%以上证明)、营业执照等材料,到我市供水、管道燃气企业营业大厅办理申报手续;享受用电优惠政策由市残联统一向相关单位提交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