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网格化”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市加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管理工作
时间:2022-04-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业漾 通讯员 黄超光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业漾 通讯员 黄超光)领表、填写、照片采集……在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助下,79岁的退役军人李荣汉顺利办完了手续。近日,角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潘塘社区办理点的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进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社区网格化服务系统,让潘塘社区300多名退役军人受益。

潘塘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晰介绍,服务站于2020年5月在潘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服务管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324人,是我市服务退役军人最多的社区之一。潘塘社区划分为11个网格,每个网格有专人对接联系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与全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相融合,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各方支援”的联动效应,引导全社会资源和力量服务保障退役军人1200多人次,组建党务服务、政务服务、社务服务、志愿服务四位一体的退役军人“服务圈”,为退役军人提供7项“个性化”“定制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