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五一”期间将迎来降温降雨
时间:2022-04-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梁俊聪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梁俊聪)近日,我市气温一路攀升。28日下午3时,全市大部地方升到32℃左右,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然而,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我市“五一”假期期间将迎来降雨,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据市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4月30日至5月1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降温并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10℃以上。

市气象台具体预报如下:4月29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并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部气温为22℃~25℃,其他地方气温为23℃~2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较低火险。

4月30日白天,北部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为21℃~31℃。

4月30日晚至5月1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的有蒙山县的大部乡镇、藤县大黎镇、宁康乡以及苍梧县京南镇、狮寨镇、六堡镇等乡镇。北部气温为19℃~26℃,南部气温为21℃~29℃。

5月2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北部气温为13℃~20℃,南部气温为15℃~22℃。

5月3日~4日,全市多云到晴,北部气温为15℃~25℃,南部气温为16℃~28℃。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我市已进入汛期,降雨增多,局地强降雨频现,在“五一”假期里,市民需注意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河流水位上涨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