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驾考名额少致学员积压
时间:2022-04-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报考驾驶证的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C2驾驶证。梧州市锦盛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场(以下简称锦盛科三考场)自动挡考试名额却没有作出相应调整,每次考试名额只有6个,报名人数却有30多人,导致预约成功率非常低,考试学员大量积压。

此外,考试预约系统不是先报先得,排名会在几天内不断变化,看上去毫无规律,令人费解。希望公安部门协调解决该问题。

市公安局回复:由于去年锦盛科目三考场只有一辆C2考试车,所以每次能承担的考试人数相对比较少,在申请预约人数增加后,已将预约名额从6名增加至10名。为了加快考试进度,锦盛科目三考场已购买一辆新的C2考试车,以满足考试的需要。

在交管12123APP预约考试并非由报名时间先后来排名,预约系统按照以下规则安排考试:

1.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受理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的时间为排序时间;

2.非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上次考试时间为排序时间;

3.考试预约成功的用户因自身原因取消预约的,以取消预约时间为排序时间;

4.同时符合第二项、第三项情形的,以最近时间为排序时间。

排名在前面的优先安排考试,系统安排完毕后,将在互联网反馈公示预约结果。